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超第7轮今晚广州赛区打响

“广州双雄”期待全取3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周婉琪

  2021年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赛区展开激战。今晚6时,广州队将在大学城体育场挑战青岛队;今晚8时,广州城坐镇越秀山主场迎战河南嵩山龙门队。

  这是广州队在7天之内上演的第三场比赛。前两轮比赛,广州队取得1胜1平,目前在广州赛区跃升到第二位,距离山东泰山仅差1分。面对目前排名广州赛区第5名的青岛队,广州队的目标自然是争取连胜。

  尽管赛程密集,但广州队最近状态上升。这场对青岛队的比赛 ,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肯定还会在中前场的部分位置上进行换人,上轮轮休的艾克森这场很有可能回到首发位置。

  此外,因红牌停赛的廖力生已可以复出,老将郑智也已与球队汇合,这让卡帅在中场方面的用人多了选择的余地。虽然青岛队届时可能会采取铁桶阵,但卡纳瓦罗是否继续使用三中卫的打法并不确定。至于上轮复出的洛国富,卡帅今晚可能会给他更多表现机会。

  青岛队这边目前阵中只剩下亚历山德里尼以及拉多尼奇两位外援,国内球员也因为欠薪问题军心不稳。上一场面对河南嵩山龙门,青岛队在11打10的情况下,竟被对手踢了个2比0。卡帅赛前认为,虽然赛程密集,如果能一直胜利就能缓解大家的疲劳,但要取胜并不容易,他会做好轮换和成绩之间的平衡。

  广州城上一轮依靠成功的防守战术,以0比0逼平目前广州赛区的榜首球队山东泰山。本赛季6轮比赛,广州城有3场没有失球,整体防守能力比以往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主帅范加斯特表示:“我跟球队的前任主帅有不同,我有自己的体系与方法,我认为球队丢球不仅是后卫或门将的责任,防守是一个整体且需要全队参与,我对球队目前的防守表现比较满意。河南队的两位外援前锋实力不俗,最近2场比赛已经拿到4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防守。”

  广州城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没有取胜了,范帅认为进攻端需要更多的变化,尤其要把自己传控的特点做好,“明天是一个全新的机会,如果我们在整体传控方面做好,我们就有机会取得3分。”

 
     标题导航
北京时间今日16时中国女足挑战劲旅巴西队~~~
中超第7轮今晚广州赛区打响~~~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
广州龙狮新秀齐浩彤许愿~~~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铿锵玫瑰打响奥运第一枪!
“广州双雄”期待全取3分
天河区:多点开花促体教融合
体彩公益金助力广州体育健儿奥运争光
“菜鸟赛季”有进步就行
招商公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