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综合服务中心
推行“5G视频 上门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5G视频 上门办”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王纳摄影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近日深圳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指挥部、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福田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河套分厅)创新推行“5G视频 上门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重点企业和科研人才提供行政审批代办服务,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经过前期调研,针对合作区引进的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和人才的高频办事需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目前已梳理推出70项“5G视频 上门办”政务服务事项,事项清单涵盖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创业支持等多个方面内容。现在,合作区的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只要通过预约热线提交上门办事申请,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河套分厅窗口工作人员可通过5G视频设备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远程答疑、材料预审服务,之后由企业服务专员在约定时间内上门对材料进行审核和揽收。

  据悉,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集综合服务、展示交流、商务洽谈和休闲资讯“四大主题功能”于一体,涵盖政务、海关、公安、交警、金融、法律、会计、税务“八大服务内容”,可“一站式”办理360项政务服务,是深圳全市目前唯一能够在海关特殊区域“一站式”办理海关和地方政务服务事项的大厅,是深圳全市唯一能够实现深港跨境一件事一次办的大厅,也是深圳率先试点政务服务信用审批改革的服务大厅。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航天艺术带你逐梦星辰大海
中科院深理工首办线上大学生夏令营
深圳举办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综合服务中心推行“5G视频 上门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全国首宗个人破产案裁定在深圳生效
“汇金所”66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一审获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