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举办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崔嵩)针对近两年深圳不少环卫工人因为疫情工作繁忙难以抽出时间回老家陪伴孩子的问题。近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环卫工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邀请31名环卫工人代表及其子女相聚在美丽的深圳湾公园,与父母享受天伦之乐,将群众心上事办实办好。

  活动以“亲子阅读”形式展开,环卫工人与子女一同沐浴在悠悠的书香世界,共度属于他们的欢乐时光。主办方为环卫子女代表每人送上500元书卡和书包、保温杯等,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读书会、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爱阅公益基金会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套“阅芽包”,为深圳环卫工人及其亲属0岁-6岁儿童发放适龄阅读绘本。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3万只防疫口罩,供给一线环卫工人使用,为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一份保障。基金会张晓玮秘书长为爱心机构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深圳环卫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年深圳近1600名环卫“小候鸟”参与活动,其中0岁-6岁环卫子女收到了爱阅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适龄阅读绘本——“阅芽包”,7岁-16岁环卫子女收到了主办方发放的书包。希望通过活动,让“小候鸟”们感受深圳的关爱,同时爱上阅读,让他们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据了解,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已开展第五个头年,累计为2109名留守儿童资助2000元/人,累计421.8万元。八月,即将迎来第六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将为今年考上大专以上的环卫子女每人发放5000元奖学奖,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航天艺术带你逐梦星辰大海
中科院深理工首办线上大学生夏令营
深圳举办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综合服务中心推行“5G视频 上门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全国首宗个人破产案裁定在深圳生效
“汇金所”66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一审获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