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禅城首支“防溺水”志愿服务队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禅公宣、团区委)今年以来,佛山水域已经接报溺水警情17宗,造成9人溺亡,而在禅城绿岛湖湿地公园、堤田村河堤段、溶洲村丰年水闸河段、万科城旁吉利河段为溺水警情重点水域,危险系数极大。有鉴于此,禅城区首支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服务队近日正式成立,探索以“公安+志愿者”的警民联防联动模式,聚焦暑期安全,全力守护平安。

  近日,由禅城区教育局、佛山禅城公安、团禅城区委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安全齐守护”暨佛山市禅城区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服务项目在南庄镇吉利涌沙咀头启动,共青团佛山市禅城区委员会书记屠强从佛山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副主任连銮威手中接过“防溺水”志愿服务队队旗。

  禅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源章表示,随着暑假的到来,溺水事故多发生在青少年尤其是学生群体身上,禅城区教育局先行组织了30名来自南庄镇在校大学生协会的成员参与到“防溺水”的志愿服务中来,利用“学生劝导学生”的方式,预计能取得更好的效能。

  禅城公安分局民警廖海飙介绍,“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将由永安警长志愿团牵头管理培训并指导开展相关服务,服务队由10个派出所的40名警力、四个镇街组织的60名志愿者、永安警长志愿团从社会招募的30名志愿者总计130人组成。目前禅城区共计有12个野泳黑点,每个黑点将至少安排3名志愿者巡查,全天上岗志愿者达36人,集中上岗时间为每天16:30至18:30,45天需要1620人次开展3240小时的志愿服务。

 
     标题导航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明起全面复展
“美丽三山”三年行动计划建设进展公布~~~
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举行~~~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举行~~~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佛山会展摁下“重启键”
明年将构建出城市生态版图
佛山队伍荣获2金2铜
演讲达人线下PK
禅城首支“防溺水”志愿服务队成立
南海大沥“凤池展”将于本月20日开幕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