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直飞贵州黄果树航线开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李妍 通讯员黄雁)昨日,广州本土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独家直飞安顺航线正式通航。这是自2021年,广州增加贵州省安顺市作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城市以来,助力打通东西部资源要素高效交换、双向流动“最后一公里”的一大重要举措。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其境内的黄果树瀑布享誉中外。此前,广东游客前往安顺,需要先到贵阳再乘坐汽车或高铁进行中转,至少花费4~6小时的行程。

  新航线开通后,旅客可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飞距安顺市中心仅6公里的黄果树机场,从黄果树机场出发,只需30分钟车程就可以到达黄果树瀑布景区,领略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的壮观景象,感受当地布依族和苗族人民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据介绍,广州至安顺新航线,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其中,去程航班AQ1527,6时30分从广州起飞,8时15分抵达安顺,去程航班机票389元起;回程航班AQ1528,9时05分从安顺起飞,10时45分抵达广州,回程航班机票329元起。

  记者了解到,此次九元航空低价直飞安顺新航线的开通,为东西部协作搭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桥梁,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夯实粤黔旅游交通体系基础,推动两地客源互送、市场共建、文化交流,促进互为旅游目的地建设,为东西部文化旅游发展、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失孤》原型迎大团圆结局
新行政处罚法7月15日正式施行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综合改革五周年硕果累累
广州直飞贵州黄果树航线开通
广州市第四届寻找“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启动
七月和八月可赏“银河落九天”天文奇景
张国扬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