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首套“的哥”“的姐”专属工间操受欢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李玥、郭淦泉)“转头!一、二、三、四……提胸!一、二、三、四……”近日,在二沙岛发展公园公厕附近,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如厕后,回到了车旁打开手机,跟着《出租车司机工间操》视频的节拍,做起了工间操,2分钟后,王师傅精神饱满地开着出租车继续营运去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工会邀请运动康复物理治疗师,开展广泛需求调查,结合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特点,针对久坐营运可能出现的情况,专门设计了广东省第一套专属于出租车从业者的工间操——《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并于7月起进行推广。

  王师傅正是根据这一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进行简单的锻炼。“我们出租车司机每天都在驾驶位上连续坐上好几个小时,长期的久坐以及驾驶时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很容易造成身心疲惫。从前,我们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都会自己想办法动一下,可是动作很随意,没有专业的指引,往往效果甚微,做一会就不了了之了。现在好了,有了这套《出租车司机工间操》,只需要2分钟不到,就能有效地舒筋活络,真赞!”王师傅高兴地表示。

  据白云(广交)公司工会介绍,出租车司机常年驾驶着出租车在外营运,面对路面上复杂的情况,以及为不同的乘客排忧解难,均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压力较大,部分司机由于专注于营运,身心压力得不到及时的舒缓,因而容易诱发腰部和颈部疾病。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工间操》根据司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反复的修订,简洁而精准,分为车内部分及车外部分,共有10个动作。其中,车内4个动作,主要是针对颈部、肩部及胸部等部分,便于出租车司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进行锻炼;车外6个动作,主要针对腰部及全身性舒缓拉伸的,适用于出租车司机在充电、候客、如厕等可以离开驾驶位的时候进行锻炼。

 
     标题导航
广州将打造“高速-快速-普速”三个层级、总里程2029公里的城轨交通线网~~~
~~~本着“审慎”原则 符合条件家属可按限定时间、人数、路线、区域、距离探视老人
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昨日在广东阳江安装成功~~~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5条高速地铁构建1小时通勤圈
广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有序恢复探视服务
可抗17级台风 满足3万户家庭用电
广东2021年普通高考提前批非军检正式投档
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开赛聚焦六领域最高奖100万元
广东将免费培训6000人次中小企业人才
广东首套“的哥”“的姐”专属工间操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