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半年广东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6105亿元居全国首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楚涵)昨日,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1-6月,广东省各类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发行、增发股票、发行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方式,在境内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814家次,融资金额达610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9%、30.32%,占全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的17.09%,居各省市首位。

  共有48家公司首发上市

  上市公司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上半年,广东省共有48家公司在沪深交易实现首发上市,募集资金370.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7%、 101.69%,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融资额的19.59%、17.56%,均位居全国第一,新增上市公司比江苏、浙江分别多6家。其中,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的有41家,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的85.42%,主要涉及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业技术服务业,专业设备制造业等21个行业大类。此外,上半年广东省新增拟上市辅导备案公司86家,截至6月末,广东省有拟上市公司429家。

  上半年,广东省各类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发行公司债、可转债、资产证券化产品674家次,融资规模5286.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7%、35.37%,融资金额占同期广东省直接融资规模的86.59%。同时,相关企业积极利用各类创新产品拓展融资渠道。例如,全国首批基础设施REITS试点名单中,广东省3只公募RIETS入围,融资金额126亿元。

  河源实现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粤东西北地区企业上市融资保持良好态势。其中,河源市禽畜养殖类企业东瑞股份成功上市,实现当地上市公司零的突破;湛江市食品、饮料类企业欢乐家成功上市,打破了近十年来无新增上市公司纪录。此外,汕头市服装制造业企业洪兴实业已于近期通过发行审核。

  上半年,粤东西北地区共有7个地市13家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76.57亿元,同比增长93.69%。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坚守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上半年广东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6105亿元居全国首位
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平台经济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在前列为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
温国辉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主题边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