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在桥上走 近看江水流

二沙涌人行桥工程稳步推进
二沙涌人行桥效果图
二沙涌人行桥效果图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俯瞰二沙涌人行桥围蔽施工现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近日,记者在五羊新城珠江宾馆门口看到,二沙涌上已经架起了连贯的作业平台,将五羊新城和二沙岛连为一体。而在一旁的工程概况牌,也提前揭开了珠江上这座步行桥的“庐山真面目”。

  记者在围蔽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二沙涌上已经建起了连贯的施工作业平台,平台上摆着吊车等施工器械和不少建设材料。效果图显示,桥面中间铺设的多段玻璃桥面别具一格,人在桥上走可以直接看到桥下流淌的珠江水。据工程的建设单位——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目前工程仍在勘探阶段,尚未进行主体施工。

  记者了解到,二沙涌人行桥北起珠江宾馆南门前的江月路南侧路段,跨越二沙涌,南接二沙岛琶洲街对出晴澜路,连接起东湖-五羊新城片区和二沙岛片区。根据计划,二沙涌人行桥的修建将把二沙涌两岸片区融为一体,成为南北经济和旅游休闲发展的纽带。

  据介绍,二沙涌人行桥将采用混凝土钢构的建造形式,新建桥梁面积达到1547平方米,桥梁两端与道路采用圆弧设计相接,桥梁整体平面为直线型,桥梁总宽15米,全桥桩基础为28根。

  桥梁效果图显示,二沙涌人行桥造型简约时尚,简洁的钢结构桥拱划出一道浅浅的曲线,连接二沙涌两岸。但仔细看来,这座“简约”的人行桥并不“简单”。桥面中间设计铺设多段玻璃桥面,行人走在桥上即可直接看到桥下流淌的珠江水,拉近行人与珠江的距离,极具创意。

  记者注意到,今年来,二沙岛上交通设施和慢行系统不断完善。最初,市民只能通过位于二沙岛东部广州大桥和位于二沙岛西部的二沙岛西桥往来二沙岛,2017年,海心沙与二沙岛两条便桥开通,让珠江新城与二沙岛连成一体。近日,刚刚竣工的海心桥让二沙岛实现与广州塔无缝相连。随着二沙涌人行桥的建设不断推进,以后市民从江月路就能直达二沙岛,无需绕行到广州大桥和二沙岛西桥。

 
     标题导航
广州市率先落实“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政策~~~
~~~二沙涌人行桥工程稳步推进
~~~对历史文化保护作出贡献的城市更新项目 可按有关政策给予容积率奖励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香港来穗就业青年 申领生活补助获批
人在桥上走 近看江水流
《广州市城市更新条例》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力争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广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呈恢复性增长
广东财政安排8亿元支持汽车以旧换新
穗老旧营运柴油车提前报废拟最高可领2.9万元补助
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按产生者付费原则计量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