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这样的“口罩脸”,真的很帅气!

从警36年的老民警在烈日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晒出了“口罩脸”
关成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张亿摄影报道)在烈日下连续奋战多日后,脱下口罩的关成伟,才猛地发现自己的脸变得“黑白分明”。因为戴口罩的地方没有晒到太阳,他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口罩印记。虽然看上去并不美观,他的妻子都为他感到心痛,但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和36年从警生涯的人民警察,他毫不介意地说:“这是一位党员、一名警察的光荣印记,我骄傲!”近日,记者采访到了关成伟,了解到了这名警队“老黄牛”的故事。

  从警36年,他一直“在路上”

  今年55岁的关成伟,是佛山禅城公安永安派出所的一名巡防民警。在他36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坚守在巡逻防控、守护平安的最前线。这名一直“在路上”的警队“老黄牛”,曾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个人三等功,以及个人嘉奖10次。

  从今年5月28日佛山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关成伟轮番辗转在辖区内扶西、郊边、敦厚、东海国际小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维持安全秩序。到了6月,禅城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基本结束后,他就又被派到都市医院的疫苗接种点,负责驻点的安全保卫和反诈宣传工作。

  “每天从早上7时20分开始,一直到下午5时,我都必须守在现场。”关成伟每天带着身上十几斤重的警用装备,一直来回走动,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排好队保证现场秩序良好。除了维护安全秩序,他一旦发现有老人、小孩、孕妇以及行动不方便的人士,他便立即上前,引导他们前往“绿色通道”,并且耐心对排队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让现场的市民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烈日下坚守,他晒出“口罩脸”

  5月下旬开始,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关成伟曾经一个月没有休过假。6月至今,天气日渐酷热,关成伟每天工作都要顶着炎炎烈日。

  6月20日中午,关成伟刚刚驻点完回到派出所饭堂吃饭,单位领导看到他脱下口罩吃饭时的样子,显得非常惊讶。后来,他从同事拍下的照片才发现,自己因为在烈日下长期暴晒,脸已经被晒黑,唯独戴口罩的部位还是白色的,形成了一个“白+黑”的“口罩脸”。

  晚上回到家后,久候多时的妻子看到了他脸上的印记,心疼地问他:“老关,怎么口罩印都出来了,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啊。”说完后,妻子还不忘拿出了防晒霜,让他第二天涂抹了再上班。不过,关成伟第二天还是没有涂上妻子为他准备的防晒霜。被问到为什么?关成伟笑着说:“我们当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没有那么多讲究!”

 
     标题导航
广佛首个“协同立法”公开征求意见~~~
~~~从警36年的老民警在烈日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晒出了“口罩脸”
《佛山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发布实施~~~
~~~
~~~
~~~穗规划资源花挂出告字[2021]13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多项广佛合作机制“写入”佛山新法规
这样的“口罩脸”,真的很帅气!
划定96个环境管控单元
禅城公办初中积分入学学位共714个
顺德推出“疫苗神曲” 呼吁老年人接种疫苗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