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京奥运会中国高尔夫队阵容出炉

广州双姝携手冲击奖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女子PGA锦标赛在美国收杆,广州姑娘林希妤连续2场大满贯赛事闯进TOP10,收获了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她将和冯珊珊、吴阿顺、袁也淳组成中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

  之前,东京奥运会男子组选手名单已经出炉,近期表现颇佳的袁也淳和吴阿顺如愿拿到参赛席位;近年来风头正劲的广东选手李昊桐近期排名下滑,遗憾无缘东京奥运席位。

  林希妤再次亮相奥运赛场

  根据国际奥委会席位分配安排,女子高尔夫参赛资格于上周日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结束后诞生。

  最终,美国选手内莉·科达以-19杆、领先第二名6杆的成绩夺冠。广州姑娘林希妤以-6杆的总成绩并列排名第9,从而确保入围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60强名单,她将在时隔5年之后,携手冯珊珊再一次代表中国队亮相奥运赛场。

  奥运高尔夫项目以世界排名为基准,前15名选手所在的协会最多可以有4名选手参赛,其他协会则最多有2个名额,透过递补顺序取男、女排名前60名选手最终入围奥运。女子排名以6月28日的LPGA锦标赛截止,最终60人名单将于6月29日公布。由于排名中国第一的冯珊珊早已提前锁定一个奥运席位,中国高尔夫球队女子项目第二个参赛席位将在排名第二的林希妤和第三的刘钰之间产生。两人在本站大满贯赛事上的表现,将直接确定谁能代表中国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结果,同样握有“打平即可出线”主动权的林希妤发挥出色,四轮打出了282杆(-6)的成绩(69-71-70-72),以4杆优势力压刘钰(286杆),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大满贯跻身前十名,拼下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将时隔5年再次携手冯珊珊征战奥运赛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冯珊珊获得铜牌,林希妤最终名列第38位。值得一提的是,林希妤在第三轮8号洞打出一杆进洞震惊世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打出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选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队选手的世界排名变化最近一年犹如“过山车”,一年之前,林希妤的世界排名落后刘钰70多位;今年,林希妤打出了加入LPGA七年以来的高水准:在包括两场大满贯在内的6场比赛中打入前10名并在女子世锦赛上冲进三甲,完成世界排名的反超。两人在状态调整、选赛、针锋相对的较量中分出胜负,林希妤笑到最后。

  至此,参加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中国队4人名单出炉,男子项目由袁也淳和吴阿顺担纲,女子项目则由广州双姝冯珊珊和林希妤联袂出战。袁也淳是奥运赛场上的“新人”,而冯珊珊、林希妤、吴阿顺则是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再次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会。

  “参加奥运会是非常荣幸的事,毕竟每四年才举行一次。”林希妤表示,“想象一下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最多能参加几届奥运会?或许最多也只有4届吧。因此每一次奥运会的机会,都非常宝贵。我觉得2016年时我还年轻,自己还不太懂得去享受奥运。”

  冯珊珊近期回国备战东京奥运会,她透露,“可能在隔离期或者打完奥运会后想想(退役)这件事,时间足够充裕。”

 
     标题导航
欧洲杯明天凌晨将产生最后两个8强席位~~~
国羽14人奥运阵容中唯一来自广东队的主力~~~
东京奥运会中国高尔夫队阵容出炉~~~
奥运落选赛12人名单公布~~~
世界羽联更新赛程~~~
~~~广州6旬阿叔中581万元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0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英德大战”压轴登场“广州元素”值得期待
陈清晨肩负东京奥运冲金重任
广州双姝携手冲击奖牌
中国男篮首战加拿大
苏杯总决赛双双易地
理性购彩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