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羽14人奥运阵容中唯一来自广东队的主力

陈清晨肩负东京奥运冲金重任

陈清晨在2021中国羽毛球队内部对抗赛中。@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羽毛球队上周一连三天在成都举行奥运模拟赛。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不仅正式公布了国羽14人奥运参赛名单,并且在分析国羽冲金前景的时候重点提到了女双。他认为,女双是与东道主日本队直接争金的项目,如果中国队能在这个项目取得突破,将有助于提振士气。国羽头号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肩负着冲金重任,她们表示,要用最拼搏的姿态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二人要全力争胜,与另外一对组合杜玥/李茵晖一起捍卫中国女双荣誉。24岁的陈清晨来自广东梅州,她也是国羽14人奥运阵容中唯一来自广东队的主力。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国羽夺得了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时隔5年,国羽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向五枚金牌发起冲击。在成都的奥运模拟赛期间,中国羽协主席张军透露了14人奥运参赛名单,包括男单的谌龙、石宇奇、女单的陈雨菲、何冰娇、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以及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

  张军认为,国羽在混双、女单和女双均具备了夺金实力,其中混双的希望最大,而男单和男双相对难一些。女双是国羽的传统强项,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实现了五连冠。但是,国羽上届在里约丢掉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更无缘银牌和铜牌。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将代表国羽参加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项目,其中,陈清晨/贾一凡是国羽头号女双,曾经夺得了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双冠军。

  东京奥运会将是陈清晨/贾一凡运动生涯中的第一届奥运会。她们在冲金路上的主要对手包括日本队、印尼队、韩国队的女双强档,其中又以日本组合的实力最强。陈清晨透露,在备战阶段会多给自己施加压力,充分设想在奥运会赛场上遇到的困难,到了东京,她会适当减压。贾一凡表示,她们在场上一定要一分分咬住,坚信能够拿下比赛,自信心的建立是基于赛场上的一次次拼搏。

  在模拟赛上,陈清晨/贾一凡认为自己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正处于调整阶段。虽然她们是国羽头号女双,但是在世界上并不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们将以最拼搏的姿态好好体验,全力争胜,希望与杜玥/李茵晖共同捍卫中国女双荣誉。以国羽专家组成员身份在成都协助女双组备战的前国羽女双名将、两届奥运冠军高崚认为,女双队员们练得很刻苦,因为承受着压力,她们有点儿焦虑,练得不好的时候也有情绪,她希望两对奥运组合通过模拟赛找到状态。

 
     标题导航
欧洲杯明天凌晨将产生最后两个8强席位~~~
国羽14人奥运阵容中唯一来自广东队的主力~~~
东京奥运会中国高尔夫队阵容出炉~~~
奥运落选赛12人名单公布~~~
世界羽联更新赛程~~~
~~~广州6旬阿叔中581万元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0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英德大战”压轴登场“广州元素”值得期待
陈清晨肩负东京奥运冲金重任
广州双姝携手冲击奖牌
中国男篮首战加拿大
苏杯总决赛双双易地
理性购彩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