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互联网医院”推出新举措

为隔离酒店的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李博)上月末以来,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呈现散发态势,佛山疫情防控形势再升级。记者昨日获悉,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患者新需求,及时推出多项新举措,为市民提供高效、实用服务,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线上便捷预约疫苗接种

  当前,疫苗、核酸检测成为市民防疫工作的“刚需”。对符合“愿检尽检”条件的市民,可通过该院的“互联网医院”核酸检测入口进行便捷预约。据悉,通过不断优化流程、改善服务、增设采样人员及检测设备,该院线上、线下协作,满足广大市民检测核酸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院“互联网医院”共完成线上预约75215人次,大大方便了市民,也减少核酸检测过程中的人员聚集。

  此外,从今年3月起,广东省开展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顺德市民接种意愿强烈,需求火爆。在这一需求下,该院“互联网医院”及时推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配合上级卫健部门高效完成接种任务。

  不仅能预约疫苗,该院“互联网医院”还推出疫苗接种咨询专区,医生为市民群众提供关于疫苗接种的免费线上咨询服务。该院组织经过专业培训的37名医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每天接受疫苗接种相关咨询近100人次。

  “自开设疫苗咨询专区以来,对接种疫苗后出现不适或有疑惑的群众做出专业的指导,减轻接种群众的心理负担,减少因接种后轻微不适造成的担心。”该院负责人表示。

  线上诊疗快递送药

  面对封控区域、隔离酒店患者医学咨询及就诊的需求,该院也发挥了“互联网医院”优势,从线上咨询、视频问诊、到快递送药,实现全程零接触。

  据院方相关人士介绍,该院印制了“互联网医院”就诊流程宣传单张,放置在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勤杂人员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及时快递送药到达封控区域。

  “既有效调度了医疗资源,也方便了患者就医,实现医患的双赢。”该院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医院”发挥了抗疫新“战场”的作用。

  另据介绍,“互联网+”护理及“互联网+”康复也为疫情防控期间有相关需要的病人和家庭提供了便捷服务,解决了居家护理及康复的困境。

  数据

  注册用户超27万名

  据介绍,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自2020年1月29日上线以来,目前上线科室32个,其中上线医生及护士共372名(包含护士43名,社区医生63名),累计接受咨询就诊量142235人次,累计处方量59364单,累计注册用户274392名。其中2021年累计咨询就诊量93996人次,处方单量26892单,累计注册用户142352名。

 
     标题导航
顺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多措并举助力龙舟文化传承~~~
顺德五年级小学生写信向故宫博物院文物修复师表达崇敬之情收到回信:~~~
~~~容桂两医务人员对一名倒地伤者及时展开救援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互联网医院”推出新举措~~~
~~~主塔墩承台汛期前安全出水
~~~一所为完全中学,一所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今日人物·关注·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龙舟“上云” 气氛不减
“期待我们未来故宫相见”
路遇伤者 挺身而出
为隔离酒店的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
大良大桥建设迎新进展
北滘将再添两所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