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采摘到出口 不超24小时

增城海关采取“预约优先、一次查验、快速放行”措施 优化出口检验检疫作业流程

  15:40

  一批“妃子笑”刚采摘完,向所属增城海关申报出口。

  16:10

  增城海关在系统上受理报检业务。

  16:40

  增城海关完成审核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1小时后

  这批荔枝被装上飞机货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濮宣)6月7日15:40,一批“妃子笑”刚刚采摘完毕,广州市安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申报出口。16:10,增城海关在系统上受理报检业务。16:40,增城海关完成审核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从前,“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现在,俯瞰红荔林,遥望飘远洋,新鲜荔枝从枝头采摘到出口海外,时间不超24小时。

  “海关帮扶农产品出口属于特事特办,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的优先。”增城海关企业属地管理科副科长吕燕青表示。

  据增城海关驻荔城办业务科四级高级主办伍亮标介绍,对于新鲜荔枝,他们采取了“预约优先、一次查验、快速放行”措施,不断优化出口检验检疫作业流程,压缩通关时间,一般情况下,10分钟即可完成检验手续。

  吕燕青解释,企业在水果采摘前,海关会对企业进行指导,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标准和要求有针对性的检测有毒有害物质,确保出口水果的安全。企业在网上申报出口后,有2%左右的概率会被系统抽中查验和风险监控,由海关关员前往现场进行检验检疫和抽样检测。重点对水果的品质、是否携带病虫害等进行查验。

  以安和农业的这批荔枝为例,6月7日15:40,安和农业刚刚采摘下数百斤“妃子笑”,立即进行预冷,同时在线上申报出口,增城海关在收到申报信息后在系统上受理报检业务。因为没有被系统抽中查验和风险监控,半小时内,增城海关已经完成审核并出具了植物检疫证书。由于此前已经预订了飞机,企业随即将荔枝运往机场。

  1小时后,荔枝被装载上飞机货舱。因此这些荔枝只需被包装在装有冰块的泡沫箱里,就可以一直保持鲜度,无须其他特殊的保鲜技术。等到飞机降落到伦敦,经过当地进出口部门的检疫合格后,来自增城的“妃子笑”将立即被送到当地订货商的手中,并安排在市场上等待当地顾客的选择。

 
     标题导航
~~~增城海关采取“预约优先、一次查验、快速放行”措施 优化出口检验检疫作业流程
~~~广州市公安局表示将继续研究电动自行车上牌、限行政策调整的合适方案
~~~
~~~
广州中院发布《意见》 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4.0版”~~~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采摘到出口 不超24小时
是否给电单车上牌?市公安局回应了!
明年7月1日起实施广东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
107名港澳居民去年在粤认定教师资格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司法改革创新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