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主办方力求宣传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

将定期直播宣传安全知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安)昨天上午,2021年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今年的活动,主办方特意搭建了云直播平台。以直播连线的方式,邀请东莞市基层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应急救援队伍队员就如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现场分享。

  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

  昨天9时30分许,2021年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举行。结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主办方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邀请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应急救援队伍队员来到现场,他们结合各自所在的镇街、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如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中,主办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力求宣传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努力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深传递到广大群众的心里。其中,“五心”守护宣传视频、改编的安全歌曲《千千万万》、原创安全文化艺术小品《城市安全使者 东莞专职安全员》让人印象深刻。这些作品,通过选取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故事,通过艺术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参与、支持安全发展。

  为提高全民安全素养,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着力打造的《莞安警示》《莞安科普》《应急使命》3个应急视频栏目也于昨天正式上线。该局将定期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企业以及员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现场宣誓,落实安全责任,助力东莞实现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月”作品征集

  记者从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的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是该市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为确保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精心部署,创新形式,近期已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推出了包括“五心”守护宣传视频在内的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品牌宣传视频、创作创意安全科普海报等融媒体产品,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同时,该局还协调新闻媒体,持续推出基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谈安全生产工作的专栏,积极推广各镇街(园区)、各企业安全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该局还加强安全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的曝光,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助推东莞市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题导航
2021年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主办方力求宣传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
建立“政府指导,社区主导,全村参与”的建设工作机制 全面推进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
多所高校陆续发布招生计划~~~
东莞教育系统部署涉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南城办事大厅开展政务服务新探索~~~
石排多措并举推动农贸市场焕新颜~~~
麻涌36家学校食堂全覆盖“互联网+明厨亮灶”~~~
大朗招聘公办小学编外教师66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将定期直播宣传安全知识
南城三社区品质大提升
多个新设专业开始招生
百个督导小组深入百所学校督导
每周二提供志愿服务
打造平价便民市场
学生在学校吃得更安心
年薪最高26万元
迁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