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

线上游端午 文明又健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5月21日广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坚持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扎实有序做好文化广电旅游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端午假期期间,广州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并以一系列线上创新服务,满足假期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倡导防疫时期的文明旅游新方式。

  文化旅游场所做足防控措施

  记者获悉,广州加强端午假期全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制定端午假期文化旅游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同时,继续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的防控措施,对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扫码进场。

  “端午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市民游客同心抗疫。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建议市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表示。

  广州还在服务上求创新,通过提供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线上文旅产品,比如南越王宫博物馆闭馆不闭展,观众可云游6个常设展览,欣赏5个临时展览,打造线上展示平台,满足假期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过一个平安文明的端午假期

  为加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广州市区联动,每天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现场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其整改落实。同时,及时了解文旅企业诉求,指导企业共同抗疫。利用文博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的宣传资源,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防控意识。

  广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努力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文明的端午假期。

  一是加强研判,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端午假期全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制定端午假期文化旅游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加强检查督导和值班值守,提高防控应急能力。

  二是精准防控,落实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继续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的防控措施,对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扫码进场。

  三是减少聚集,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建议市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标题导航
广州市文明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永远跟党走——‘龙舟剧微电影版’《龙舟最有戏》线上首映分享会”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众志成城抗疫情~~~
第七届广东省道德模范成守珍:~~~
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体育·阅读
   第A7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8版:创文特写
文明过节 健康生活
非遗传承人解读龙舟文化 VR“云游”观龙舟竞渡
逾百万人次“广州街坊”参与疫情防控
“冲在最前”是她的医者本色
线上游端午 文明又健康
公筷公勺绝不只是“疫”时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