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报联合社会各界向一线医护送去节日慰问

学生手写爱心卡片 致敬一线抗疫英雄

  同心防疫 为你加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端午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全社会始终牵挂着他们。近日,广州日报联合社会各界、各热心企业展开“同心防疫,为你加油”公益大行动。6月11日至13日,广州日报携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等联合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送上端午节慰问爱心礼包。

  礼包由广州帮扶地区爱心企业、黄埔帮扶馆予以支持,内容丰富,包括红枣礼盒1000份、粽子884份、灵芝含片700份、洗手液700份、免洗凝胶1400支、饼盒42份。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为医护人员手写爱心卡,成为最特别的礼物。孩子们在爱心卡里纷纷致敬抗疫英雄,同时也贴心叮嘱“注意休息”“记得带伞”“保护好自己”……   (下转2版)

  (紧接1版)张予欣同学写道:“勇士们,我可能并不会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永远是和平年代里最伟大最勇敢的人们!但请记住,再勇敢的人也是人,看到了这张卡片之后,请认真吃饭哦!”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长彭婧将收到的爱心卡集结发朋友圈表示:“暴风雨下的温暖。”

  “收到了粽子,我们非常暖心和开心。”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莫明聪透露,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顶着酷暑烈日和暴雨,衣服都要湿几回,这次的慰问一定能让他们感知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都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希望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祝所有人端午安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尽快把这些物资派发到驻守在封闭区、封控区的伙伴们,“他们都是有小孩、家庭的人,这次不能回家过节,物资的送达能让他们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慰问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尊重,让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为广州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办负责人同样表示,会将慰问物资优先分发给支援抗疫一线的人员,包括分布在发热门诊、为社区打疫苗,做核酸采样的同事们,“他们每天很紧张忙碌,队员基本上都是党员,带头冲在前面。我们感受到各界的关心,感谢各方的帮助,队员将动力满满,全力以赴做好相应的医疗工作”。

 
     标题导航
~~~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李克强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荔湾区政府采购10万份粽子派发到居家群众手中
~~~技术人员放弃返乡过节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
广州市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医保权益不受影响~~~
今年前5个月我国吸收外资金额同比增35.4%~~~
广州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
~~~
~~~
本报联合社会各界向一线医护送去节日慰问~~~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体育·阅读
   第A7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8版:创文特写
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封闭管理区 十万粽飘香
湾区建设者 节日守一线
中高风险区医保缴费可延期
来华投资企业数量保持大幅增长
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行有序解封
广东成立疫情防控问责省市纪委监委联合调查组
广州市个别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学生手写爱心卡片 致敬一线抗疫英雄
广东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