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广州召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任宣)昨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对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宪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今年7月至12月,广东省县乡两级人大将陆续进行换届选举。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关口,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对于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把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县乡领导班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齐心协力完成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掌握中央、省有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工作职责,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程序和要求,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广东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要高度重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宣传重点,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和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土地出让收入为何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牵头成立全市首个社会风险研控指挥中心
广东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广州召开
包起帆:扬起创新的征帆
许振超:新时代港口工人“不服输”
广州东“宝藏”板块闪耀 新世界星辉格调气质吸引同款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