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机场增设核酸检测点 最快4小时出结果

金域“猎鹰号”移动检测车进驻白云机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林捷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机场宣、郑海芹、黄子健)为方便广大旅客,6月9日起,白云机场在一号航站楼12号门对面P3停车楼顶层增设现场核酸检测点,24小时全天候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采样后4小时至8小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文件要求,核酸检测收费价格为65元/人次,有需要的市民旅客可自行前往检测点检测。

  白云机场提醒前往检测的市民旅客: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有发热的请不要前往采样,直接前往相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天接种疫苗的,请改天再参加核酸检测。

  前往白云机场现场核酸检测点的交通指引如下:

  1.乘坐私家车、网约车以及机场巴士的旅客:请在一号航站楼北二楼12号门附近下车,步行50米前往白云机场现场核酸检测点;

  2.乘坐地铁的旅客:请在二号航站楼A出口出站,从综合交通中心乘坐电梯至顶楼后,在二号航站楼42号门乘坐两楼穿梭巴士前往一号航站楼10号门,下车步行前往白云机场现场核酸检测点;

  3.自驾旅客:请将车辆开往白云机场P3停车楼停放,停放后经P3停车楼电梯至顶楼,步行前往白云机场现场核酸检测点。

  此外,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6月8日起,白云机场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接、送行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市民无法进入航站楼,如需搭乘地铁需要通过二号航站楼外P8停车楼进入“机场北”站搭乘。

  为方便旅客市民出行,白云机场对部分路侧公共交通服务进行临时调整,一号航站楼26号门处708公交车站点迁移至二号航站楼43号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硬核”高科技 抗疫有“底气”
调整为48小时可进一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一体机助力旅客一站式完成“测温、绿码、紫码”三项核验
机场增设核酸检测点 最快4小时出结果
“猎鹰号”移动检测车进驻白云机场
广州市个别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8日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均从密接者中主动排查发现
8日广州新增境内确诊病例7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
荔湾开通如约就医巴士A、B线分别在封闭区和封控区内行驶
拒不执行暂停堂食番禺39家餐饮单位被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