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卖荔枝喽

①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里,荔枝挂满枝头。
②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里,荔枝挂满枝头。
昨天,樟木头裕丰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果农分拣荔枝——这批鲜荔枝会通过冷链运输,在3天内送到北京、山东、湖北等地。

  大岭山荔枝 借助电商远销海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大岭山宣摄影报道)6月,在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里,处处都是“美荔”风景。公园深处的阿吉荔枝园更是繁枝挂满累累硕果,荔红蝉鸣,又是一个丰收年。

  连日来,东莞市荔枝协会理事长赵吉庆都在园内忙碌着,他仔细察看荔枝的生长状况,看着即将成熟的荔枝,露出喜悦的笑容。

  阿吉荔枝园占地面积约110亩,主要种植桂味、糯米糍和进奉糯3个品种的荔枝。赵吉庆说,今年阿吉荔枝与水果协会合作,计划将1.65吨荔枝销往美国,打开海外市场。作为东莞市首个荔枝出口点,这不仅是打开荔枝的销售市场,同时也是将东莞荔枝品牌传播出去。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加入,打破了原本“点对点有多少卖多少”的销售模式,荔枝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东莞荔枝品牌也因之不断走出去。越来越多的品牌电商、外地合作商主动寻求合作,东莞荔枝市场被逐步打开。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通过互联网进行宣传、联系各地经销商,帮助果农扩展了销售渠道,减轻了果农的销售压力,荔枝销量也随之提高。

  樟木头镇社区搭台

  助力果农多卖荔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邹晓威摄影报道)昨日,樟木头裕丰社区开展荔枝促销行动,帮助果农拓宽荔枝销路。

  从去年开始,裕丰社区就成立了荔枝促销小组和销售组,由社区两委干部带头在微信朋友圈为裕丰荔枝带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果农销售荔枝。去年,裕丰社区帮助果农销售荔枝约六七万斤,销售金额达百万元。

  荔枝文化展

  揭幕大岭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大岭山宣)6月10日~8月30日,东莞市大岭山图书馆将推出多项荔枝文化展,市民可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到现场参观,一起畅享大岭山荔枝文化盛宴。

  其中,“荔质文心”荔枝文化展由大岭山图书馆与广东省博物馆合作联合主办推出,将展示部分有关实物,其中包括20多瓶荔枝标本、各种荔枝的石雕作品等,以直观的方式向市民科普荔枝的文化知识。

  展览从自然、艺术、生活3个角度揭开荔枝的自然奥秘,解读荔枝的艺术形象,探究荔枝的社会文化内涵,让观众在轻红浅碧的荔枝世界中徜徉岭南风,畅叙荔乡情。

  此外,以艺术礼颂荔香文化,同时进行的还有“荔香颂——大岭山丹荔吉语书画展”,该展览截止时间为6月18日。展览期间,45位艺术家以其姿态各异、寓意满满的荔枝书画作品为大岭山“荔香文化”重磅打CALL,为大岭山特色品牌文化注入艺术的魅力与活力。

  据了解,在“古荔新秀”和“荔香颂”两个展览之间还有个“宝藏”区域——荔枝主题图书角。大岭山图书馆专门搜罗了一批珍贵的荔枝文化图书,这些图书文献包含国内多年来在荔枝种植技术、产业发展、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出版成果。同时还设置了“荔枝励语”留言互动区,读者可画可写,抒发心中的感想。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卖荔枝喽
谢岗一增资扩产项目明年竣工
东坑为无户口女子解决难题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