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

  大沙镇位于开平市西北部,既是边远山区,又是革命老区。今年1月,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对大沙镇26名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1月初,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主动联系大沙镇政府,通过入户了解、采集资料、核实评估,最终确定了助学名单。为了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本次助学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除了每月资助200元生活费外,还鼓励员工多与学生交流,关心他们的成长。

  “助学不仅是对学生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们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给予他们信心,鼓起勇气直面困难,努力学习,创造美好人生。”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书记赵昆说。

  助学名单在该行内部公布后,员工积极响应,不出两天就完成全部26名困难学生的帮扶对接工作。“参加本次行动的员工占全行的30%,大部分是党员和积极入党分子,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的还是一个人帮扶两名学生。其实,帮扶学生的过程对自己的思想也是一次升华。”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工会委员吴春说。她负责组织和落实本次助学行动,她本人也资助了一对姐妹。

  帮扶困难学子,是责任,更是陪伴。本次助学行动为长期性,参与帮扶的员工将一直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只要孩子愿意学习,我会一直资助,直到他们参加工作。”赵昆帮扶了一对兄妹,哥哥在广东财经大学读本科,妹妹上初中,学习成绩也很好。“若哥哥有意向从事银行业,兴业银行会给他提供实习机会。”赵昆说。

  六一儿童节期间,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组织回访,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如此接近资助对象,走进他们的生活,见证他们的成长,很有意义。”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第一党支部书记程德龙说。

  开平市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表示,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的爱心资助活动对该镇的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鼓舞和推动作用,给孩子们战胜困难、发奋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兴讯)

  专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这一幕 好暖心
坐公交车须出示绿码
3000多名志愿者护航疫苗接种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六一期间探访受助学生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江门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