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一幕 好暖心

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彻夜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
在鹤山市一采样点,医护人员跪在地上为小童采样。(“鹤山先锋”供图)
在江海区蓬苑社区,65岁的林伯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负责在采样点指引群众。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都是为了大家,辛苦一点没关系”。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轩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轩)目前,江门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鉴于周边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6月7日~9日,在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鹤山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一连3天,在江门市各大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格采样,市民积极配合,大家同心协力与时间赛跑, 一幕幕暖心画面令人感动。

  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后,得知社区人手不足,江门市城管局33名党员骨干快速集结,30分钟内,一支党员突击队组建成立,驰援核酸检测一线。

  城管党员突击队

  30分钟集结完毕开赴一线

  蓬江区好景社区检测点肩负着该社区及相邻东风社区的采样工作,两个社区加起来有近6500户居民,其中还有6个开放式小区和4条自然村,人流量大,租住人员多。作为东风社区的挂钩联系部门,江门市城管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开赴一线。

  城管党员突击队的33名队员按时段设为3个分队,首批11名队员在半小时内就到岗了。结合实际情况,好景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分为信息登记区、等候区和采样区,并设置了10个采集通道。受检人员编成10人一组进入等候区,再进行采样。

  接近晚上11时,人流依然不减,在信息登记岗,居民们在突击队员的引导下依次走入登记区。当晚,好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灯火通明,完成采样6300多人次。从信息登记,到秩序维护,再到宣传指引,处处可见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的城管突击队队员。

  一连3天,江门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各大核酸检测采样现场。6月8日,记者走访新会区名人广场、菱东广场、冈州广场和人民会堂等几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虽然天气非常闷热,但是前来采样的市民还是比较多。

  志愿者们在现场提醒大家戴口罩、保持距离,引导大家分流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短镜头

  志愿者:辛苦一点没关系

  3天里,江门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6月7日晚,江门五邑大学全体师生共2万人全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400余人次师生志愿者与白衣天使们彻夜奋战。在江海区各所学校内,早上7时,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工作便已开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校教师加入志愿者队伍,整理学生名单,提前做好分组工作,协调学生家长申请葵花码,进行现场布置。

  在江海区蓬苑社区,65岁的林伯响应号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6月7日下午6时就来到采样现场参加培训,随后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负责在现场指引群众。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都是为了大家,辛苦一点没关系”。

  企业市民送电扇送饮料

  连日来,在江门各大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企业和市民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爱心。

  6月8日,美达锦纶公司捐出1500件防护医用内衣,支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向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感谢。新会沙堆镇连夜采购了50台电风扇,在每个采样点放置10~12台,为采样的医护人员和群众送来清凉。在新会七堡工贸城的采样点,有企业送来10吨冰块、5台风扇,为现场工作人员降温。还有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饮料,给他们消暑解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这一幕 好暖心
坐公交车须出示绿码
3000多名志愿者护航疫苗接种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六一期间探访受助学生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江门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