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深圳普通高考圆满结束

女生考完收到鲜花。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纳 摄影报道)6月9日下午6时15分,随着各考点终考铃声响起,今年高考最后一门生物科目考试结束,全市4万多名考生顺利参加了3天共6科考试,2021年深圳普通高考圆满画上句号。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时间增加一天,3天来,深圳市高考工作组织平稳有序、安全健康,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没有发生考生违规作弊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考风考纪良好。

  当日下午,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门外,考生家长们早早就手捧鲜花,在校门口静静地等候孩子结束高考的那一刻。三天的时间对普通人来说只是三次日出日落,但对高考学子来说却是迈过了人生一道大槛。

  下午4时左右,考生陆陆续续从考场出来。记者看到,第一个走出校门的是一个女孩子,路边的人群中伴随着一声“出来了!出来了!”孩子妈妈手捧鲜花扑了上去。看见妈妈送上的鲜花,孩子有点尴尬,妈妈却是笑靥如花,母女俩手拉手挤出人群。

  另一个女孩子走出校门时,被拿着鲜花冲上来的爸爸吓退了好几步,旁边看到这一幕的家长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还有个考生收到的礼物竟然是一个装着小猫咪的笼子,她开心地立马把笼子挂在胸前。

  随着出来的考生越来越多,门外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有的孩子和家长在校门口拍照留念,留下这一段难忘的记忆;有的孩子跟守候在门口的老师道别;更多的孩子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大声说笑,讨论着考试的得失。

  考试终于结束了,接下来有什么计划?记者发现,面对这个话题,大部分家长和孩子都表示没什么计划。有的家长说,本来想出去旅游的,但因为这次疫情,是否出门还要考虑一下。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护考民警:答好高考安保“卷”
2021年深圳普通高考圆满结束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