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居家就能预约胃肠镜检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就诊体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六院”)互联网医院胃肠镜预约新功能正式上线,不用去医院,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检查申请、开单、预约、支付的过程。

  以往,就诊者预约胃肠镜检查,需先到医院门诊挂号,再进行排队候诊,让医生开具胃肠镜检查单,领取泻药,预约检查时间。确定预约时间后,就诊者需再次到医院接受胃肠镜检查,拿到检查报告后再到医生处就诊。

  由于胃肠镜是“热门”检查项目,通常只能预约到数周之后做检查,等待时间漫长,很多外地就诊者只能返回当地继续等待,耗费多次到院往返时间和路费成本,严重影响就诊体验。

  此次中山六院互联网医院上线的自主检查检验预约功能,将让患者的奔波成为“过去式”。就诊者通过微信进入互联网医院小程序,可根据需求自主提交检查检验申请。以胃肠镜检查为例,提交胃肠镜检查申请后,等医生在线接诊并完成胃肠镜检查开单预约,就诊者不仅能够通过小程序在线问诊,与医生进行线上一对一交流,还能够通过微信支付检查检验费用,之后根据检查预约时间到院检查即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跑步真的伤膝盖吗?
摔了一跤膝盖痛?小问题也要细查因
用眼过度干涩疲劳 一个简单动作能缓解
广东发布中医治未病指引
咽喉不适 试试这杯茶饮
居家就能预约胃肠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