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记者走访封控(封闭)管理的南洲名苑和晓阳街

齐心协力 封控管理有条不紊

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满头是汗。
晓阳街路口,当无关人员靠近时,警察会马上用“大声公”劝退。
晓阳街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运送物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王卫东

  肠粉、生滚粥、薯条、桶装水、蔬果、肉类、海鲜……络绎不绝的外卖、快递送到海珠区南洲名苑南门和东门两个岗亭,交给物业人员和志愿者。昨日,记者走访海珠区南洲名苑和晓阳街两处封控(封闭)管理的社区,了解群众的生活。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工等共同守护下,居民居家生活如常,物资供应充足。

  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共有1500多户居民,其中一栋楼被列为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足不出户,所有物资由做好防护措施的工作人员送到家门口。其他11栋楼实行封控管理,每户派一名3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居民到楼下取物品。

  门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南洲名苑有40多名志愿者参与小区各项工作。街道一共投入了87名工作人员。对封闭的一栋楼,按照一名工作人员服务20名居民的标准提供服务。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拎着物品走一趟,脸上就布满汗珠。因为居民购置的物品多,街道准备了冰柜存放生鲜物品。

  从6月1日晚上开始,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进行封控管理。居住在这里的长者比例较高,街道第一时间逐户了解大家的需求,并建立了一个物资供应群,协助不会使用外送服务的长者采购物资。“老人家们都很厉害,两天了,目前还没有居民提出需要我们帮助采购,他们都自行在各平台上完成采购,有的是由亲友将物资送到岗亭。”

  记者在岗亭看到,不断有外送人员将物资送到,由社工和志愿者接收。“我们的工作是负责接收登记,上门送物品的是专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大家都有分工。”现场的社工彭燕芬说,他们每一班的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一班有6名社工加上几名志愿者一起服务,担任运送物资工作的工作人员最辛苦,身穿防护服,走一趟就满身大汗。

 
     标题导航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党员胡心怡:这8小时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战疫一线的辛苦
高考生列队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省中医院护士莫嘉欣——~~~
记者走访封控(封闭)管理的南洲名苑和晓阳街~~~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身穿防护服的八小时
所有汗水都特别有价值
齐心协力 封控管理有条不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