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考生列队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省中医院护士莫嘉欣——

所有汗水都特别有价值

莫嘉欣(左一)在工作中。

  战疫群英谱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查冠琳

  这一阵,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日夜工作在社区一线,“大白”成了街头最有辨识度的身影,省中医院护士莫嘉欣就是其中一员。

  5月31日,广东省中医院派出一支由3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到荔湾区7所高中为数千名高考学子及考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为高考生的健康保驾护航,重症医学科(ICU)护士莫嘉欣是采集第一分队的队长。

  当天早上,莫嘉欣带领小分队里的4名队员辗转广州市第一中学、西关外国语学校和广雅中学高中部,为高考学子及相关考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作为队长,最重要的事是保证队员工作环境安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证采样流程顺畅,尽可能缩短队员穿着防护服的时间。”在队员上岗前,莫嘉欣会为队员仔细检查装备是否完整。由于天气炎热,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去询问队员的身体状况。

  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核酸采样工作在中午12时结束,莫嘉欣所在的5人小分队共采样1150份。收工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列队向医护人员鞠躬表示敬意和感谢,队员们也为高考生送上祝福,祝他们金榜题名。

  “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汗水都特别有价值,特别希望他们从这些经历中得到更多正能量。”莫嘉欣说。

  当天中午吃饭时,莫嘉欣突然接到通知,临时增加一个采样点,为考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为了不增加其他分队的压力和不影响原有的工作计划,莫嘉欣立即把小组分为两队,安排队里的“快手”护士和采样经验丰富的“老手”搭配,与第二分队汇合组成新的小分队,携带物资开展工作。

  在赶往下一个任务点的路上,莫嘉欣又与新增点的负责人协调,保证工作顺利完成。一切安排得有条不紊。“我是在ICU工作的护士,在科里得到很好的锻炼,我相信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过硬。”莫嘉欣自信地说。

  完成了当天下午的工作,两位支援新增点的组员回到队里,赶往广雅中学高中部等待模拟考试结束的高考生们。历时3个小时,队员们完成了约1500例采样工作。

  直到当晚10时,他们才结束了持续14个小时的工作。在回医院的车上,莫嘉欣被问起最想做的事是什么,“赶紧回医院洗个澡,然后赶回家看看生病的宝宝……”她说。

 
     标题导航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党员胡心怡:这8小时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战疫一线的辛苦
高考生列队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省中医院护士莫嘉欣——~~~
记者走访封控(封闭)管理的南洲名苑和晓阳街~~~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身穿防护服的八小时
所有汗水都特别有价值
齐心协力 封控管理有条不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