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李玉妹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听取意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任宣)昨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部分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广州、深圳、珠海、江门、湛江、清远、潮州7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玉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任务要求等,紧跟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李玉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紧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深入分析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呈现的新特点新特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总结好全省各级人大工作的新成果新经验,将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和省人大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标题导航
~~~——七大关键词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李玉妹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
2020年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3版:“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2版: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饮时光
   第SS4版:专页
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听取意见
王荣到文化企业调研
广州市连续三年获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