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麻涌布局新能源科创高地

氢蓝时代华南总部产业基地项目预计下半年建成投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梁雪华)记者昨日从麻涌镇获悉,自水乡新能源产业基地于今年2月落户麻涌以来,该镇成功聚集一批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其中氢蓝时代华南总部产业基地项目预计下半年建成投产后将有望成为东莞标志性的现代化氢能产业示范基地。

  据悉,继去年11月东莞正式申请加入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后,麻涌便积极响应并超前布局氢能产业,积极引进氢能行业领军企业。在市镇两级共同努力下,广东省重点氢能企业、深圳市氢能领域重点项目企业——深圳氢蓝时代公司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华南总部产业基地于2020年成功落户麻涌。今年2月,东莞市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实施方案出炉,其中“东莞水乡新能源产业基地”也成功落户麻涌,从而助力麻涌发展氢能产业。

  氢蓝时代华南总部产业基地自落户以来,其生产基地快速启动建设,首期用地麻涌东太村基础改造正顺利推进。该项目将原来废弃的半岛和工厂,变成了全市氢能领域低碳转型的先行试点。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东莞标志性的现代化氢能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麻涌已经聚集了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产业链)、中汽宏远(新能源整车企业)、祥鑫科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相关氢能产业链企业,今后在以氢能为核心的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落子麻涌后,将有助拉动更大规模的企业集群形成,从而着力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关键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

  此外,麻涌还将推动由龙头企业牵头成立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协会,进一步提升东莞市在氢能产业相关标准、核心技术、产业链集聚、氢能示范应用等领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同时大力引进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专精特新”企业,形成水乡本土氢能产业链。

  麻涌地理位置优越,将积极推动本土氢能产业向深圳、广州、佛山等地外延,进一步深化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区域协同,从而走出一条氢能产业特色发展之路。

 
     标题导航
第七届中国(东莞)互联网荔枝节启动~~~
东莞数万医护人员奋战在应急流调、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中~~~
~~~谢岗镇黎村小学新建教学楼将于本月交付使用
~~~氢蓝时代华南总部产业基地项目预计下半年建成投产
~~~——强基础、优服务,打造绿色低碳新型东莞电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提升东莞荔枝高端市场份额
近2万医护人员上阵接种
新增1080个学位
麻涌布局新能源科创高地
东莞供电局做客“阳光热线”回应市民关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