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施行

养犬不备案将罚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管萱萱)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施行,为更好地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减少犬只伤人案件的发生,避免因养犬发生的公共事件,将对屡禁不止的违规违法养犬行为进行处罚。

  东莞市实行养犬备案制度。未按规定办理养犬备案建档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每只犬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每只犬处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未按规定办理养犬备案变更、注销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每只犬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对个人每只犬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另外,不文明养犬也将被处罚。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犬吠,被投诉三次以上的,由公安机关对养犬人或者管理人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犬只恐吓、伤害他人,造成危害后果的,由公安机关对养犬人或者管理人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遗弃或者虐待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对单位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携犬外出,没有为犬只佩戴犬牌或不能出示纸质备案回执的;没有用牵引带牵领犬只或者用长度超过两米的牵引带牵引犬只的(装入笼内或者袋内除外);经过或滞留人群密集地时,没有为犬只佩戴口嚼或者嘴套的(装入笼内或者袋内的除外),由公安机关对携犬人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单独携带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养犬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携犬外出未立即清除犬只的粪便等排泄物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清除污物,对携犬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标题导航
2021年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昨启动 东莞将打造湾区职教产教融合新高地~~~
~~~专治各种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
《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施行~~~
全国首个火灾调查执法办案中心在东莞成立~~~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4号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5号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将培育超百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长安启用新型电子告知单
养犬不备案将罚款
实现“一站式”办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