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再次打破皇马与巴萨的双寡头“垄断”

马竞第11次夺西甲冠军

马德里竞技队球员在夺冠后合影。@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上个周末,2020~2021赛季欧洲5大联赛陆续迎来大结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20~2021赛季西甲第38轮展开“最后战斗”,苏亚雷斯连场破门,帮助马德里竞技客场2比1力克巴拉多利德,力压皇马夺得队史第11次西甲冠军。

  打进致胜球的苏亚雷斯本赛季21粒入球为马竞拿到21分。从巴萨转会而来的苏神坦言这是他职业生涯最煎熬的一年,他直接批评巴萨高层看扁了他,幸好马竞为他打开了大门,不过苏亚雷斯也表示:“梅西会为我感到高兴的,我们是朋友,他祝我好运,马竞配得上冠军。”

  这也是主帅西蒙尼在马竞的第8座冠军奖杯。本赛季,西蒙尼带队拿到了自己的第二个西甲冠军,上一个是2013~2014赛季。最近17年,只有西蒙尼的球队能打破西甲的皇马和巴萨的“垄断”。西蒙尼在2011年底正式接手马竞,带队半年就拿到了欧联杯冠军。近10年,西蒙尼率领马竞已经拿到了2个欧联杯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甲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此外,自2012~2013赛季以来,马竞每个赛季都进入西甲前三,并在2013~2014赛季以及2015~2016赛季打入欧冠决赛。

  皇马和巴萨都大方地祝贺了马竞,纵然这是25年来他们将首次双双无缘欧冠小组赛抽签种子队。皇马第24次获得西甲亚军,这是他们11年来首次赛季无冠,也是齐达内执教皇马5年来首次没有获得奖杯。而获得季军则是巴萨2007~2008赛季以来的最差排名,过去12年他们从未跌出过西甲前二。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西甲梅西进球30个助攻9次,射门等多项数据均排名西甲第一,这是梅西第8次获得西甲金靴,超越盖德·穆勒和尤西比奥,成为欧洲联赛中拿到金靴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也是梅西连续第5次获得西甲金靴,西甲进入21世纪后,梅西拿金靴的次数将近一半。

  昨天的德甲大结局,拜仁前锋莱万以41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的尘封49年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他也成为德甲历史上首位连续4个赛季夺得最佳射手的球员,总共6次拿到德甲金靴,在5大联赛历史上并列第3位,仅次于盖德·穆勒(7次)和梅西(8次)。此外,20岁305天的哈兰德代表多特蒙德43场德甲打进40球,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40+球球员,也是1996~1997赛季罗纳尔多(代表巴萨49场47球)之后,首位代表欧洲5大联赛球队单赛季打进至少40球的U21球员。

  2020~2021赛季西甲大结局

  冠军:马德里竞技

  最佳射手:梅西(巴萨)30球

  欧冠资格:马竞、皇马、巴萨、塞维利亚

  欧联杯资格:皇家社会、贝蒂斯

  欧协联资格:比利亚雷亚尔(如果比利亚雷亚尔欧联杯夺冠将参加欧冠,塞尔塔则参加欧协联比赛)

  降级:韦斯卡、巴拉多利德、埃瓦尔

  2020~2021赛季德甲大结局

  冠军:拜仁

  最佳射手:莱万(拜仁)41球

  欧冠资格:拜仁、莱比锡、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

  欧联杯资格:法兰克福、勒沃库森

  欧协联资格:柏林联

  降级:不来梅、沙尔克

  升降级附加赛:科隆

 
     标题导航
再次打破皇马与巴萨的双寡头“垄断”~~~
开拓全民健身新思路~~~
“锋芒再越”篮球友谊赛举行~~~
创作《猫》《剧院魅影》的音乐剧大师韦伯中文版自传上市~~~
~~~
~~~
   第A1版:头条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马竞第11次夺西甲冠军
海珠区射箭协会成立
杜锋面授华工学子“冠军密码”
摘下面具,回忆人生
简单的诗易入心
新书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