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艺术动心 慈善献力

——2021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百幅书画慈善捐赠作品展”将在广州陈树人艺术馆举行

  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主办,广东省电白一中校友会协办,陈树人艺术馆承办的“艺术动心,慈善献力——2021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百幅书画慈善捐赠作品展’”,将于5月22日下午三点半在广州陈树人艺术馆举行开幕式。

  笔墨当随时代,艺术服务人民。

  服务社会和参与公益活动,向来是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在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及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的大力支持下,得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积极组织文化交流及慈善公益活动,打造了“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广东省宋庆龄救助孤残儿童基金”“树人艺术基金”“可可微笑-唇腭裂新生儿援助”等慈善项目,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也决定加入其中,于2020年下半年筹办了“心怀大爱助学同行”慈善书画活动。

  活动征稿启事发出后,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家们争相参与。76位来自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湾地区、粤西地区的著名书画家慷慨捐赠了100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23幅、国画73幅、油画2幅、水彩画2幅。特别是陈金章、陈初生、詹志峰、许鸿基、李鹏程等著名书画家的参与,让捐赠作品的艺术高度和时代意义不同凡响。

  2020年11月20日,在宋庆龄先生诞辰128周年的纪念日,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会长胡江及著名人物画家孙戈代表76位心怀大爱的书画家们将这100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了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他们表示,将以书画作品筹款资助广东省内各大学的艺术类贫困大学生。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表示,慈善是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崇高民生事业。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作品中的艺术价值为更多的观众所认识,更重要的是在全社会营造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我们决定将这百幅作品装裱后在陈树人美术馆展出。经过半年多的准备,这个作品展终于成功推出,展现了艺术家们心怀大爱,助学同行,关心社会,艺术服务人民的初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运成

 
     标题导航
~~~“假文人——周湧水墨作品展”在广州岭南会展览馆展出
~~~——2021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百幅书画慈善捐赠作品展”将在广州陈树人艺术馆举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广东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美术大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在日常生活中发掘自己的敏感
艺术动心 慈善献力
谭劲山水画《日出丹霞》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