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红色题材电影《暴风》开机

陈伟霆等主创亮相
陈伟霆在电影《暴风》开机仪式现场。

  昨日,电影《暴风》在汕头小公园正式开机。开机仪式现场,导演陈嘉上携陈伟霆、王紫璇等主演亮相。据悉,《暴风》由陈嘉上执导,青年演员陈伟霆,实力派演员王千源、王泷正、王紫璇、钱波等倾情加盟,青年演员尹正特别出演。珠影新生代演员董钒、马克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更邀请了著名演员孙洪涛、陈锐、刘丕中等一众戏骨加入。

  《暴风》聚焦汕头“秘密交通站”党史背景,是广东电影传承发展红色文化,增强红色文化生命力、凝聚力、感染力的具体体现。影片汇聚了香港与内地的一线电影从业者,是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创作生产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结合谍战、动作、枪战等商业类型元素

  电影《暴风》结合谍战、动作、枪战等商业类型元素,以汕头秘密交通站的真实历史为故事背景,采用“双雄”的经典人物关系,兄弟二人互相试探,暗流涌动,上演了一场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

  陈嘉上导演表示,为了拍摄这部影片,自己多次前往汕头采风,虽然影片才刚刚开机,但汕头已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里每个人都笑盈盈,让我感觉很温暖”。主演陈伟霆则透露,这两天借着空闲他特地前往汕头的博物馆学习参观,对“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历史印象深刻。“印象最深的是里面说到,‘这是我们的生命线’,这句话非常打动我。刚开始接到《暴风》的剧本时,这个故事就很打动我。我会演好这个角色。”

  多年前的“汕头名景点”将被唤醒

  电影《暴风》将在推进热血、悬疑、惊险剧情的同时,艺术地呈现潮汕历史和民俗文化,在传承广东革命历史文化、助力提升广东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了呈现老汕头独特的人文气息,汕头小公园、水龙局、香园等多个历史场景悉数出镜,唤醒了当年喧闹的汕头街市。导演陈嘉上带团队多次深入汕头采风,他将把当地传统的民俗文化融入影片。老一辈潮汕人熟悉的泡茶方式——“橄榄核炭”也将在电影中得以还原。“橄榄核炭”将橄榄核烧成炭,再用来烹茶。橄榄核炭燃起后无烟,有一部分榄香溶于水里,烧出的水有一种淡淡香气。类似有趣的细节将在电影中有许多呈现,将为观众带来独具地方特色的人文风情。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金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东文博云地图”8K互动屏连接实景与“数字”
红色题材电影《暴风》开机
别忽略了身边
倾听,是听自己
清雅淡远
虚室生白
箴言
招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