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0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发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5月15日至17日,第5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从化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广东体育产业未来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各级政府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企业、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的服务、指导功能,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在5月16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代表省体育局发布《2020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体育产业多项数据领跑

  《报告》显示,经调查统计,2019年广东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403亿元,同比增速为9.99%;体育产业增加值1884亿元,同比增速达13.84%,占GDP比重达1.75%,体育产业总规模、增加值、GDP占比等主要数据位居全国第一,总规模占比接近全国的1/5。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广东省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5149.94亿元,增加值为1743.2亿元,总产出与增加值较2019年分别下降4.68%和7.47%。“这是在受疫情影响停摆半年情况下的数据,随着国内经济环境向好,体育产业逐步复苏,部分企业在2020年下半年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林瑛表示。

  根据相关分析,广东体育产业发展呈现五大特点: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主体多元壮大、产业布局日趋合理、产业环境不断改善、产业示范效应凸显。

  林瑛在接受采访表示,广东下一步将统筹规划体育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体育消费活力,鼓励体育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积极探索体育产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广东贡献。

  探索体育产业跨界融合

  论坛共设立了8场主题演讲,国内体育教育专家学者、体育企业管理权威人士及赛事运营机构负责人围绕体育赛事运营、体育新IP打造、体育金融创新等领域,分别作主题演讲。此外,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全球赛事重启背景下体育经济新风口”和“赋能与创新:智慧体育新赛道”为主题展开两场圆桌对话,为广东体育产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思考。

 
     标题导航
U20男足连续两届全运会无缘8强~~~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女子围甲第3轮~~~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金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东男足梯队亟须重建
《2020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发布
58岁芮乃伟助上海队3连胜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