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届桃村栾樨文化节举行

桃村栾樨百变美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原是粗生河边的“野草”,如今“百变爆款”,成为村民、游人喜爱的美味。5月16日,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和美乡村文化节暨“自然共生·社区畅享”第三届桃村栾樨文化节在桃村举行,全天精彩“不打烊”!市民游人可现场感受、体验文化共生舞台汇、社区创生分享会、栾樨情长百人陶艺、文化穿越长廊、桃村野生市集、栾樨博物长廊等。

  栾樨,原是粗生在桃村河涌边的一种普通植物,在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前后就会变得香甜。在此期间,村民将其制作成“九层栾樨粉”,这是代代相传的家乡味道。栾樨,是桃村人“自然共生”的生态文明及智慧缩影;栾樨粉,是桃村人“用心生活、用心传承、用心守护”的乡土情怀体现。

  如今,在北滘镇、桃村村委、社工、村民、商家等多方联动和助力下,曾一度濒临消失的栾樨制作技艺重新回到市民的视野,并且衍生出更多的美味、文创产品等,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文化节现场,“栾樨粉制作技艺”获颁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牌匾,这也是北滘镇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成效显著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桃村位于北滘镇东部,是一个具有水乡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2019年被确定为顺德区第二批美丽文明示范村居。

  九层栾樨粉、栾樨豆乳、栾樨金丝球、栾樨三色糕……在第三届桃村栾樨文化节主舞台上,桃村亲子队携12道栾樨美味精彩亮相!传承与创新,桃村人一直在行动,这12道美味是由桃村栾樨联盟精心研发的成果。

 
     标题导航
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换乘站多达12座~~~
~~~壁画宽11.74米、高9.18米 成佛山市城市展览馆“镇馆之宝”
~~~
~~~
第三届桃村栾樨文化节举行~~~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金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未来可与广佛10条地铁线换乘
大型陶瓷薄板壁画《醒耀佛山》亮相
佛山首家托福考点落地顺德
广职院连续七年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桃村栾樨百变美味
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通车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