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打响

文体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运动员在比赛中。(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天,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首站在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新山村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汕尾市政协委员彭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世界女子举重比赛冠军刘秀华,武术女子南拳世界冠军魏红宣读“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环保宣言”,彭浩为本站鸣锣开赛。

  运动员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发挥赛事独特优势,展现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促进赛事与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体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发展,以此带动汕尾海丰乡村振兴,助推海丰乡村经济发展。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今年开启全新“五年”,大赛各站将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在南粤古驿道内涵挖掘上下功夫,突出“一站一特色”,重点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深挖驿道海防文化,活化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促进赛事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的深度融合,不断产生示范和引领作用。

 
     标题导航
国乒公布奥运名单 广州两大主力冲击四金 教练组权威解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打响~~~
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刘诗雯为何落选女单?
文体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时越7月挑战棋圣柯洁
《鲁迅家书》展现一个真实且有温度的鲁迅
新书速递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