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各区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聆听红色经典 传递初心薪火

活动现场,演员生动演绎红色经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汤南 通讯员花都区创建办、区融媒体中心、云宣、王维)聆听红色经典,让初心薪火相传!当下,广州市正以各种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量身定制”16场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花都区在秀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花都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暨《红色经典》首场宣讲会。据介绍,《党课开讲——党的故事我来讲》花都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以红色地标、红色文物、红色经典、红色基因为视角,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秀党员事迹。整个《党课开讲》系列活动将利用4个月的时间,围绕“红色经典文艺花都”主题发挥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为学校、企业、村居和机关单位“量身定制”16场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当天,干部群众“穿越时空”重温经典《毛泽东赠答诗词与党史故事》。主讲专家生动精彩的讲述使得鲜活的英雄形象仿佛跃然眼前。红色经典演绎环节是本场活动的最大亮点。演绎者们以歌传情,带观众们感受那段光与火的岁月,回顾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

  缅怀彭加木先烈牢记红色使命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松洲街党工委在彭加木党建主题公园开展松洲街党史学习教育,共同缅怀先烈彭加木,重温彭加木先烈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英雄事迹,从身边的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彭加木1980年6月17日在罗布泊不幸遇难。他为我国植物病毒的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不畏危险亲历罗布泊探险的科考精神,让世人深感敬佩。每年清明前后,人们都会来到槎龙村的彭加木公园,纪念这位曾为祖国边疆科学考察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活动现场,各界人士依次向彭加木雕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随后,在一段彭加木事迹的粤语讲古表演声中,槎龙镇泰小学的学生代表带来了情景剧表演《家乡英雄彭加木》,歌颂彭加木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

 
     标题导航
广州6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两红两优”称号~~~
广州社会组织开展七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市各区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青年助残志愿服务纪录片《携手》发布~~~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书写奋斗故事 争当青春模范
凝聚社会力量 推进乡村发展
聆听红色经典 传递初心薪火
记录温暖瞬间 传播爱和能量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