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务院港澳办: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完成宣誓点赞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表示,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完成了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别行政区的安排,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也审议通过了《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这标志着涵盖行政长官、政治委任官员和公务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各级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员、区议员在内的较为系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公职人员宣誓效忠制度已经建立起来并付诸实施,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权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发言人表示,按照“一国两制”方针,中央授权特别行政区依法实行高度自治。特别行政区的公务员不仅要为香港市民服务,而且承担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因为如此,作为特别行政区重要管治力量的公务员必须真心诚意拥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真心诚意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香港特别行政区,真心诚意支持行政长官领导下的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完善有关宣誓效忠制度,要求公职人员以法定形式公开做出庄严承诺,并承担违誓的法律后果,这就清晰划出了从政者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线,有力强化了爱国爱港者治港的政治规矩。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大湾区挺起创新“脊梁”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完成宣誓点赞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号召向“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学习的决定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