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系统阐释“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参与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广州,为全国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一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和新污染物治理,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建设垃圾分类样板城市,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二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工程,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推进“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提升湿地等重点区域环境品质,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打造世界级精品珠江,擦亮广州花城名片。三要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完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大力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发展壮大环保产业,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四要科学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科学编制行动方案,加强政策支持,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国际交流,在绿色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湾区潮涌千帆竞
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出版发行
2021年度“国考”计划补录1990人
天舟二号蓄势待发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战略规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号召向“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学习的决定
我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规模超过860万人
印度首都宣布第四次延长“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