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海关让“宝马”入境快起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林涛、王东涛)近日,8匹来自法国的温血马、迷你马在海关关员的全程监管下,经由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抵达珠海斗门晋平马业南澳隔离场。这是时隔两个多月,又一批自欧洲的“宝马”来到晋平马业的隔离场。经隔离检疫合格的“宝马”将成为境内马场上的“新宠”。

  近年来,休闲骑行、竞技、青少年马术训练……大湾区马匹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对境外的良种马匹需求增大。为防止动物疫情输入我国,这些境外马匹需先进入指定隔离场,完成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合格的才能投入国内市场。根据监管规定,马匹进境前,隔离场运营企业要向海关申请《隔离场使用证》,有效期为6个月且一次有效。同一隔离场再次申请使用,需重新办理审批手续,间隔期不得少于30天。

  “单次隔离的最短时间是限定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包括指导企业新设一个隔离场,就好比复制了一套‘隔离流水线’,一下就把马匹的进口效率提速了。”拱北海关所属斗门海关查检科科长刘伟淳说。

  海关为帮助运营企业加快境外马匹的进口,在《隔离场使用证》的审批、检疫许可证的初审、马匹运输、隔离检疫期间样品的采集、实验室送检、马匹入离场前后的环境消毒等各个环节做好沟通指导,将整个流程压缩至最短时间。

  今年以来,斗门海关共检疫监管56匹境外马匹,是去年全年的1.8倍。

 
     标题导航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及其家族成“广东首善”
梅州青年团队打造腌面“客都名片”~~~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3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何享健家族捐资63亿元
轻烹饪包装客家腌面,试过没?
汕头首家非遗体验馆开馆
清远市图书馆新馆主体结构封顶
斗门海关让“宝马”入境快起来
江门查获电子烟嘴藏匿毒品案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