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微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 活跃用户同比下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倪明)5月10日,微博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微博该季度净营收4.589亿美元,同比增长42%,高于市场预期的4.347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3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74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盈利57美分,上年同期为30美分。

  从用户数来看,2021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30亿,较上年同期下降4%,较上季度末月增长2%;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30亿,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较上季度末月增长2%。

  营收超预期,用户量和活跃度较上季度保持增长,财报发布后,微博盘前股价拉升,涨幅扩大至4.78%。截至5月11日,微博股价报收48.67美元/股。

  3月23日,新浪正式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后,新浪将改名为“新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一家由新浪董事长曹国伟和新浪管理层共同控制的私人企业。私有化之后,新浪集团依然是微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此前已有媒体爆出微博二次上市消息,微博皆表示,“不予置评”。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3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人口普查数据助涨养老板块
央行回应大宗商品涨价: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
银保监会:平安银行多笔电销实物产品业务违规
微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 活跃用户同比下降
中国奥园赎回5月到期4.25亿美元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