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完成储气库储罐气顶升

预计明年建成投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黄希原)昨日10时35分,广州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储气库1#储罐穹顶气顶升圆满成功。至此,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储气库的两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气顶升作业全部顺利完成。

  据悉,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是燃气集团为落实国家天然气保障要求的重大民生项目。待项目建成后,广州将拥有百万吨级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接收和存储设施,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提升至10天以上,从根本上解决广州供气能力保障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设计规模为LNG年周转量100万吨。该项目由储气库项目及配套码头工程项目两个子项目组成,储气库项目是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的陆域建设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小虎岛小虎化工园区内。

  1#储罐穹顶气顶升圆满成功,标志着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储罐建设实现了50%的进度突破,建设重心将由以土建为主转变为以安装为主,广州市向拥有百万吨级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接收和存储设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9月30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此次储罐气顶升的圆满成功,为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实现2022年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广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黄埔佛迹洞 广州唯一石窟寺
盗版,为何成为电商平台“打不死的小强”
“全社会反诈总动员” 全国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刊发“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写真地理》杂志停刊整顿
预计明年建成投产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