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鹏新区八职工两集体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王芸、周岱峰)日前,大鹏新区科技创新企业、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一线、教育、安全生产等行业领域的8名职工获2021年广东省、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获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获评2021年深圳市工人先锋号。

  接下来,大鹏新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新区历届各级劳模代表的引领作用,通过组建劳模宣讲团、定期开展劳模宣讲、读书分享、建言议事、志愿服务活动,激活新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部分获奖职工、集体事迹

  郑海周

  (获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深圳市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先后参与汶川大地震、“山竹”台风、重大火灾等救援工作,以专业的救援技能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累计营救群众1300余名。曾获2008年抗震救灾个人三等功;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消防安全保卫个人三等功;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称号。

  黄磊

  (获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岛安装专业经理,创新发明反应堆压力容器镶块冷装销孔加工专用工具等10余项专用工具,成功打破技术屏障,真正自主掌握核岛安装核心技术。首次实现核反应堆设备的自主化安装,以过硬的专业本领攻克装卸料机同心度调整、轨道调整、燃料输送系统组装等技术难题,在核燃料贮存与装卸系统安装领域首次成功实现国内自主化安装,并形成体系经验推广。

  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获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

  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以水生生物的基因组学研究为基础开展海洋生物蛋白活性研究,参与弹涂鱼、海马等多种重要经济水生生物的全基因组测序与分析,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应用,是一家产学研用一体化综合发展的科技型集团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曾获2017年第一批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2018年深圳知名品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深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019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广东省海洋经济动物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鹏新区2020年度十佳科技创新单位等荣誉。

 
     标题导航
~~~●广东“扫黄打非”部门首次在互联网企业设立“护苗”工作站
●从产品内容、平台治理、政企联动、引导教育四方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
福田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十四五”教育规划发展论坛举行~~~
~~~
五一假期客流将大幅增长~~~
~~~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
~~~十大咖啡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广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网企“护苗”工作站授牌
探索区域教育智能化发展模式
大鹏新区八职工两集体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
深圳预计发送旅客超200万人
中国新兴版画纪念展开幕
首届福田咖啡生活节5月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