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六部门发文加强住房租赁企业监管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禁止套取使用住房租赁消费贷款、合理调控住房租金水平、单次收租金原则上不得超3个月。4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轻资产住房租赁企业监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加强住房租赁企业从业管理,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禁止套取使用住房租赁消费贷款,合理调控住房租金水平。

  《意见》针对从事转租经营的轻资产住房租赁企业,明确要求各地加强从业管理的同时,规范住房租赁经营行为,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将经营的房源信息纳入所在城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除市场变动导致的正常经营行为外,支付房屋权利人的租金原则上不高于收取承租人的租金。

  《意见》要求,各地应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租金超过3个月的,或单次收取押金超过1个月的,应当将收取的租金、押金纳入监管账户,并通过监管账户向房屋权利人支付租金、向承租人退还押金。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牢记嘱托再出发
   第A9版:身边纸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五一假期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空调清洗行业“猫腻”多
美团涉嫌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
银行代收新规昨起实施 严控乱收费
小微企业再迎政策“大礼包”
兴业信托被罚150万元
六部门发文加强住房租赁企业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