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甲开锣致敬“英雄城市”

冲超两热门首战告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2021中甲联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揭开帷幕,在其后上演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武汉三镇以3比1击败北京理工取得开门红。

  众所周知,武汉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防疫抗疫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把武汉作为今年中甲联赛的承办赛区之一,代表中国足球人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致敬,其意义远胜于足球竞技本身。赛事组委会专门向防疫医疗等领域工作者特别发放了1650张开幕式入场券。在中甲开幕式上,来自医疗、防疫、公安、志愿者、社区工作、武汉三镇队等各方的代表同唱一首宣传“英雄城市武汉”的歌曲。

  在揭幕战中,两支“升班马”武汉三镇队与北理工队展开对决。武汉三镇队新赛季前的引援力度不小,引入了诸如任航、荣昊、罗森文、耿晓峰等众多前国脚,阵容配备就是为了冲超而准备的。最终,武汉三镇队顺利在主场以3比1击败北京理工队。

  昨晚另一场中甲比赛是在梅州赛区举行,对阵双方为浙江队和淄博蹴鞠队。浙江队今年本来被中国足协通知可能递补上中超,因此他们的引援力度很大。后来因为天津津门虎“复活”,浙江队只能继续留在中甲,但他们已经被普遍认为锁定一个冲超名额。昨晚一战,浙江队以4比0轻松击败对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身边纸
   第A5版:体育
   第A6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7版:美术大观·新视觉
   第A8版: 政令法规
少了大牌外援,中超继续精彩
聚焦“广州德比”, 广州队最需要改善什么?
展望40强赛,国足最关键对手是谁?
落实“足改50条”, 他们态度都不悲观
蛋糕可以动,文化须尊重
中国女排赴日为奥运预演
冲超两热门首战告捷
都柏林毕尔巴鄂“下榜”
羊城运动汇·花城欢乐跑举行
广州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