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建党百年,英雄广州”主题展启动

展出百位英烈事迹 展期持续到8月31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廖培金)昨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英雄广州”主题展启动仪式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展期持续到8月31日。

  展览通过100位英烈事迹,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红色征程,回望百年来血与火交织的艰难岁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昨日上午10时许,揭幕仪式正式开始,华南理工大学青年学生代表朗诵诗歌,用深切真挚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和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表达当代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仪式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推向高潮,与会代表启动金色流沙牌匾装置,呈现出“建党百年,英雄广州”金色大字,寓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继续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本场展览共分为“党组织创建与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风暴”“抗战和解放战争中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中奋力前行”4个章节,内容紧扣“建党百年,英雄广州”,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曾在广州参加革命活动、安放在市银河烈士陵园的100位英烈事迹。展出珍贵史料、历史图片、视频语音资料500余份,部分珍贵史料由国家军事博物馆、广东省档案馆、中共广东区委员会旧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和烈士亲属提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一季度广州经济稳健开局
“点餐浪费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将有更完善规定
沪渝穗三城地铁二维码实现互通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下沉珠海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一季度广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2亿元
广州用电量两年平均增速6.19%
市本级财政投入1.81亿元建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建党百年,英雄广州”主题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