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下沉珠海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粤政宣)4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孙志刚下沉珠海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到珠海市横琴新区法院、珠海市公安局横琴分局等单位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出席珠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珠海市委书记、珠海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航主持汇报会并做工作汇报。中央督导组驻广东小组组长白少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等陪同督导。

  汇报会上,孙志刚对珠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孙志刚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要在前一阶段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开展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狠抓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政治红线”,继续深化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政策,宣传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形成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层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切实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使长期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做好协同配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调研指导,定期分析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各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一季度广州经济稳健开局
“点餐浪费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将有更完善规定
沪渝穗三城地铁二维码实现互通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下沉珠海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一季度广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2亿元
广州用电量两年平均增速6.19%
市本级财政投入1.81亿元建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建党百年,英雄广州”主题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