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市成立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

热心人,请加盟为文明出行出力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刘洪希)4月20日,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成立大会。这是中山市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事,开全国先河。交警部门同时欢迎热心人士加入联盟,为中山市交通安全出力。

  欢迎热心人士积极加入

  大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化修养,构建“人人宣传、人人受益”的大宣传格局,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好事。公安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发起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已经实施多年,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部署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市交通事故已经十几年呈逐步下降趋势。

  今年,公安部又印发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完善交通安全精准宣教体系,搭建终身学习的社会支持体系,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众化、公益化,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营造,坚持和完善交通安全公益联盟,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实现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

  针对中山市的实际情况,并经长时间的筹备,4月2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成立大会,宣告中山市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目前首批参加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的热心人士有24人,来自各行各业,主要是公安、教师、律师、医生、记者、通信、汽车销售、保险销售等行业的专职人才,并已成立第一期宣讲团队,宣讲内容包括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礼仪、交通安全工程安全驾驶心理、安全驾驶卫生、安全驾驶道德、驾驶故障排除、驾驶意外自救、意外受伤急救、事故处理法律难点疑点解析等。

  为方便有心人士积极加入联盟,联盟还专门制定了“宣讲联盟章程”,并在“中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公益宣讲联盟系统,方便讲师在网上申请注册,包括个人简介、形象照、授课视频概览等内容。经审核,目前已有9人成功注册并上传了授课视频。

  会上,主办单位向与会讲师颁发了公益宣讲联盟证书,同时希望有爱心和热心交通安全文化传播的人士主动加入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队伍,配合交警部门推动交通安全文化的普及,潜移默化培养市民良好的交通安全文化素养,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加入联盟看这里

  了解申请加入中山市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公益宣讲联盟的相关条件及流程,请登录“中山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百宝箱”中的“公益宣讲联盟”板块。

  被聘为公益讲师的,除可以获得联盟的聘书外,还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享受相关福利。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重拳砸向污染环境行为
热心人,请加盟为文明出行出力吧!
“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
3月中山空气质量在168个重点城市中排第九
中山纪念中学成为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一男子拨打110报假警200多次 拘留!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