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梅赛德斯-奔驰登陆2021上海车展

EQ“电”亮未来,三叉星徽向碳中和犇驰

驾驶舱创造了科技和美学结合的新高度
全新EQS
梅赛德斯-EQ旗下三款全新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汽车产业电气时代已然来临,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以稳健华丽之姿完成了“油”至“电”的大象转身。2021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夜,一场以“电”之名的“梅赛德斯-EQ之夜”上,梅赛德斯-奔驰子品牌——梅赛德斯-EQ旗下三款全新产品首秀,它们是全新EQB纯电SUV、全新EQS纯电轿车与全新EQA纯电SUV。随着EQ家族不断壮大,“电”亮了三叉星徽迈向“2039愿景”里程碑的前行之路。在车展开幕日,梅赛德斯-奔驰又携旗下梅赛德斯-EQ、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与G级车,四大子品牌齐聚4.1号馆,以3款全球首发、3款中国首秀、3款中国上市的强大阵容,带来包括内燃机车型、插混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以及代表可持续未来的概念车型在内的丰富产品矩阵。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多重维度的豪华出行体验上,这家百年车厂彰显了作为行业引领者的创新实力。在践行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将以“2039愿景”与中国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

  “梅赛德斯-EQ之年”序幕开启 全新EQS:纯电动豪华美学新高度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我们全心致力于让可持续出行愿景变为现实。奔驰全新EQS纯电轿车开启了纯电豪华轿车的新篇章,它能满足你对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切想象。全新EQS也绝妙地体现了我们的两大战略方向:数字化和电动化。”

  奔驰全新EQS纯电轿车是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诞生于梅赛德斯-奔驰首个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碳中和工厂——辛德芬根56号工厂,是梅赛德斯-奔驰实现“2039愿景”的重要里程碑。新车有修长的“弓形设计”车身,加之前机盖与轮拱的无缝设计和溜背造型,风阻系数低至0.20,刷新量产车的纪录。全新EQS 580 4MATIC车身采用双色车漆,这是奔驰首次在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之外采用双色车身;全新EQS车身长度超过5.2米,轴距超过3.2米,后排空间近1米;全新EQS配备智能数字大灯,以多达130万片微镜片令夜晚行车也可亮如白昼。

  全新EQS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提供多种动力版本,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85千瓦(AMG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达470千瓦),峰值扭矩855牛·米;其电池容量最高达107.8千瓦时,带来CLTC工况下可达8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同时,未来全新EQS的客户还可享由梅赛德斯-EQ品牌提供的高品质五“星”充电服务。截至2021年3月已实现全国62个城市的334个“星驿站”建设,合计提供近1000个充电桩。

  全新EQS“数字豪华”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科技和美学上的新高度: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超联屏是梅赛德斯-奔驰迄今为止在量产车型上所配备的最大尺寸人机交互界面。采用奔驰首创的“零层级界面”概念,导航、影音系统等核心功能始终展示于屏幕顶端,所有关键信息一触即达;依托于强大的AI人工智能和350多个传感器,MBUX拥有高度学习能力,“心电感应助理”可为不同用户推送多项定制化的功能服务。同时,全新EQS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全新EQS配备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不久的未来可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

  同时首秀的梅赛德斯-EQ“新生代双星”中,全新EQA纯电SUV演绎都市电动潮流,全新EQB 纯电SUV诠释电动出行大生活家。据悉,全新EQA和全新EQB将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作为奔驰“中国制造、全球品质”战略下的最新力作,两款纯电新车从研发、测试到生产,都严格执行奔驰全球统一制造标准。二者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率先超过500公里(CLTC),并将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完美满足都市日常出行。

  三款EQ纯电车型的亮相揭开三叉星徽“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传承135年的豪华基因,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EQ以先锋豪华的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的科技配置、一脉相承的造车工艺,令其成为驱动三叉星徽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力量。

  向碳中和目标“犇驰”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正如中国谚语所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梅赛德斯-奔驰积极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与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的‘2039愿景’与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

  在“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主张、坚持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的发展理念上,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在电气化、数字化、互联化等领域与中国汽车行业共同推进变革、共享发展机遇。

  当前,中国已提出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明确目标。戴姆勒的“2039愿景”旨在全面推进各项措施支持气候保护,贯穿于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覆盖技术研发、原材料、生产制造、车辆使用周期及回收利用等。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不仅致力于给客户带来更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采取各种措施来节能减排。唐仕凯透露,至2021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4款EQ纯电车型,其中3款实现本土生产。除了新能源汽车产品本身,梅赛德斯-奔驰还在各领域全面推进相关举措助力气候保护。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品牌发展的战略性议题,持续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履行并贡献于对环境保护及社会发展的绿色承诺。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度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达成公益合作,在改善大熊猫生活环境质量和支持大熊猫保护相关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实践;与此同时,宣布终生认养第三对大熊猫姐弟“星怡”和“星秋”。其中,“怡”“秋”与“EQ”谐音,对2021“梅赛德斯-EQ之年”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实现可持续发展之未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对期待人与自然、科技和谐发展的诚挚心意。

  在此次车展上,由梅赛德斯-奔驰与电影《阿凡达》团队合作创造的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 概念车,其设计灵感源于《阿凡达》系列续集,以超越想象的设计语言与前瞻科技,以及令人流连忘返的沉浸体验,立体呈现梅赛德斯-奔驰对人、车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豪华宏伟愿景。

  135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探索、革新人类出行方式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依据时代背景,依托客户需求,梅赛德斯-奔驰当前正持续打造“新豪华主义”的多元产品和“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力求成为最令中国客户向往的豪华汽车和服务品牌。

  广告

 
     标题导航
从上海车展看智能技术高速驱动、看中国品牌发起的汽车“四化”走向世界~~~
梅赛德斯-奔驰登陆2021上海车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揾食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地产·时尚
   第A15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A16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B15版:惠州专页
   第B16版:惠州专页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练霓裳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第SS5版:专页
   第SS6版:御肤术
   第SS7版:时光计
   第SS8版:专页
   第T1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2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3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4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极智”体验,科技为王
EQ“电”亮未来,三叉星徽向碳中和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