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家大门常打开
阿蛮咩仔欢迎你

广州旅游形象IP线下首次亮相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线下首次亮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昨日下午,广州旅游形象IP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与市民游客展开亲切互动。下一步,广州旅游形象IP将陆续在线下与市民游客见面,积极参与到广州旅游的宣传推广中。

  昨日下午,在花城广场的下沉式广场,阿蛮和咩仔的首次线下见面会吸引了不少粉丝的捧场。两个形象IP各有个性,实力圈粉:小靓女“阿蛮”性格温柔又多才多艺,是广州的学霸小导游,呆萌小羊“咩仔”活泼又调皮,是个人见人爱的羊城本地通,两个形象IP分别为大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我爱你广州》,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在场粉丝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意犹未尽的阿蛮和咩仔还带领IP巡游队伍在花城广场进行巡游展示,巡游队伍路过之处皆成功抢镜,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广州旅游形象IP合影,阿蛮和咩仔也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初次见面的纪念款礼物,与粉丝互动热烈。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正式亮相后的阿蛮与咩仔将肩负推广广州旅游的使命,未来将开展一系列与市民游客的线上互动,发布便民出游攻略,五一假期期间也会与广大市民游客在线下见面。

  据了解,阿蛮与咩仔的设计,源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的“广州旅游形象IP”征集海选活动中的特等奖作品《穗游Family》,该作品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著名雕塑家、艺术家许鸿飞带领团队创作。本次见面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许鸿飞团队颁发了奖杯。

  许鸿飞表示,阿蛮与咩仔的原型源于广州城市老地标五羊雕塑和新地标广州塔。他说:“五羊雕塑代表着广州的历史,广州塔则是广州代表性的新建筑,广州旅游形象IP将古典和现代结合,展现广州的城市形象和’广州欢迎您’的好客精神。”

  记者了解到,除启用IP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外,还将推出广州旅游形象IP系列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包商店逐步上线,同时还将由阿蛮和咩仔发起组建“广州文旅后援团”,组织起所有热爱广州的小伙伴为广州文旅打Call。

 
     标题导航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球迷: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三度出征支援 中西医组合拳出击 圆满完成防控任务~~~
~~~
~~~——记天河区委政法委维稳督导科科长管玮
~~~广州旅游形象IP线下首次亮相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揾食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地产·时尚
   第A15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A16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B15版:惠州专页
   第B16版:惠州专页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练霓裳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第SS5版:专页
   第SS6版:御肤术
   第SS7版:时光计
   第SS8版:专页
   第T1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2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3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4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赛前打疫苗 看球戴口罩
“德叔”携战友瑞丽抗疫归来
培育优质枇杷 带动果农增收
从反恐尖刀到维稳精英永葆为民服务初心
我家大门常打开阿蛮咩仔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