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深实小摄影报道)近期,全省各地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地方和学校实际,聚合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持续强化思想道德教育,为学生成长培根铸魂。

  昨日,记者从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了解到,该学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举行七大专题活动,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介绍,这七大专题活动包括“学而行·行益坚”主题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师观课优业常态活动,“从百幅图片知百年党史”专题展览,“纾困解疑、助难帮弱”党建委托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节暨校庆活动,“童心向党”新队员入队仪式,“永远跟党走”分列式检阅、广播操表演暨抗疫纪念活动。

  “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师观课优业常态活动为例,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结合自身实际学党史,引导教师践行初心、教书育人,推动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让老师们学有所得、得有所用,是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常态化开展各项政治学习和教研活动的初衷。

  他表示,与其他常规教研不同,导师观课优业常态活动鼓励校内党员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定期举办公开课并组织学科教师学习分享,互帮互助精进业务能力。

  此外,学校通过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途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同抓共进两不误,提高教师队伍的党性修养,将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教师学习党史践行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初心就是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服务,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深圳实验学校小学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以“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改”大学习大培训党员提升行动为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致力党建工作创新,凝聚学校发展前行动力。

  记者了解到,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在常态华疫情防控条件下,本学期举办各项面向人人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为着眼未来的内涵建设、成色注入,该党支部积极研究、制定《关于部分教育教学内容的责任明确与规划布局》。

  与此同时,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的以“为国家·为人类”为启蒙教育底色的“我好+”教育序列内涵日益丰富:“我要好视力”“我练好习惯”“我有好气质”“我学好素养”“我有好理想”“我去好地方”“我做好公民”“我要勤锻炼”“我要自护好”等,把核心成长素养落实在日常的点点滴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揾食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地产·时尚
   第A15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A16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B15版:惠州专页
   第B16版:惠州专页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练霓裳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第SS5版:专页
   第SS6版:御肤术
   第SS7版:时光计
   第SS8版:专页
   第T1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2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3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4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街头艺人角逐百张表演入场券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火烈鸟家族在深圳逐渐壮大
330余工友接种新冠疫苗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