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职业围棋锦标赛第2轮

李轩豪爆冷淘汰柯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15届倡棋杯职业围棋锦标赛第2轮16强战昨天在上海进行,上届冠亚军柯洁、周睿羊分别被各自对手李轩豪、黄云嵩淘汰出局,而刚刚在天元战中获得冠亚军的辜梓豪和杨鼎新则分别击败陈耀烨、谢尔豪,晋级8强。中国台北棋手林君谚继首轮淘汰世界冠军范廷钰后,次轮再接再厉,执黑1点小胜赵晨宇,杀入8强,成为大黑马。

  作为等级分第一高手、卫冕冠军的柯洁首轮轮空,昨天次轮对阵李轩豪,此前两人历史交手记录是柯洁6胜3负领先。此战,幸运执白的柯洁序盘即因过于贪恋实地而造成黑棋外围过厚,早早陷入被动。随后柯洁在右下角仓促出动,三子被吃后胜率掉至15%,陷入困境。劣势下柯洁寻求转机,在苦战中左右腾挪,但李轩豪控制局面能力超强,柯洁的顽强拼搏并没有取得如期效力,仅141手,心灰意冷的柯洁中盘认输。

  中国台北棋手林君谚第一轮淘汰了世界冠军范廷钰,本轮执黑对阵赵晨宇,抓住对方缓着取得领先,但后半盘却因失误而被赵晨宇逆转局面。最后双方错进错出,林君谚幸运地以1点的最微弱优势险胜对手杀入8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一路领先,“华南虎”霸气克敌
冲金国字号球队迎奥运“前哨战”
周四见!广州日报特别策划 《变局——中国足球2021》即将启幕
广州购彩者喜当“翻倍赢家”
李轩豪爆冷淘汰柯洁
丁立人王皓握手言和
公告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分类广告